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学习“时代楷模”孙丽美先进事迹

展现巾帼力量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8月3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孙丽美“时代楷模”称号,褒扬她是奋力担当作为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了她的先进事迹,号召全社会向她学习。近日,福建监管局机关妇委会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学习孙丽美先进事迹--她在2021年8月6日防抗台风中不幸殉职,年仅44岁。她17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一线,夯实基层组织,发展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真心真情赢得群众的拥护支持,被当地群众视为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孙丽美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闽东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哺育的“时代楷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先进典型。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肌腱断裂,村里正忙着G228道路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孙丽美做完手术后十天,怕耽误工期,就穿着双特制的大码鞋一瘸一拐地走村入户。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孙丽美怕村里老人不会“捣鼓”健康码,她带着几位老人到县城接种疫苗,饭点到了,她和群众一起席地而坐吃快餐;村民彭则安因病举债,女儿上大学的学费没有着落,她跑前跑后帮忙申请助学补助。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扎根基层,建设美丽乡村的奉献精神。狭小的办公室里,虽然再也看不到孙丽美的身影,可她曾经为之奋斗的古县村日新月异。在孙丽美的带领下,人均年收入从三年前的1.8万元提高到2.4万元,村集体收入从原先几乎“零”增长到2020年底的15.6万元。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讲好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巾帼故事,引领广大妇女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