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向史而新 再启新程

  近日,我局根据《福建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充分运用福州红色资源,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前往永泰县塘前乡官烈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官烈村曾是中共闽中特委和福建省委机关驻地,是重要的党史遗址,具有浓厚的革命文化底蕴。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干部在讲解员引导下参观了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纪念馆中陈列了大量图片和实物,展现了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一次次绝境重生,取得最终胜利的奋斗史。在场的干部职工详细听取了讲解员对中共福建省委发展历程的解说,仔细观看了旧址纪念馆展示出的一件件历史实物和历史照片,重温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深入了解他们为争取革命胜利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决策部署精神,参观结束后,局领导带领干部职工就近走入芋坑村,对乡村振兴展开调研,了解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等情况。

  芋坑村是畲族村,全村森林覆盖率达89.4%。近年来,该村立足生态优势,规划发展绿色农业、休闲旅游业,走绿色发展之路。村里进行高品位规划设计,实施村庄整治、道路硬化等综合改造,一改过去的“脏、乱、差”。调研时看到芋坑村白墙黛瓦,溪水淙淙,远处青山如黛,芋坑村的实践生动地说明乡村经济发展须与生态文明建设相辅相成。在调研过程中,干部职工更加深刻领会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财政监管工作,加快推进绿色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