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不忘初心跟党走 专项检查临时党支部

组织参观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专项检查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参观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 

  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241号,馆内陈列以《红旗·黑土·丰碑》为主题,共分为“亲切关怀、殷切希望”“播撒火种、革命觉醒”“烽火岁月、艰苦卓绝”“自力更生、力创伟业”“改革开放、开拓前行”“科学发展、再铸辉煌”“群星璀璨、大爱无疆”等七个专题场景。展馆内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幅幅珍贵图片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龙江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龙江大地顽强奋斗的历史画卷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不时驻足凝视,深切感受党的丰功伟绩和非凡历程。通过中国共产党在龙江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体会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学习好、运用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好、发展好党和人民的事业,持之以恒用党史铸魂励志,锲而不舍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转化为实际行动。党的历史需要讲述,革命精神需要传承。今天,我们回顾历史就是为了面向未来,在推动经济发展,在社会进步的伟大事业中,再现时代风采,再建历史新功。热血与战火,赤诚与英勇,如泣如诉,如歌如诗,要弘扬于世,要珍藏于心。 

  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在实践中凝练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发扬好、传承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与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融合起来,助力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