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大会

  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大会,局党组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围绕年度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并接受全局干部职工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2020年,在部党组和福建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福建监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全力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部党组重点工作任务在闽贯彻落实,全力推进职能定型,开拓监管阵地,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党的建设方面,以党风廉政建设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纪检清单式管理,打造“驻闽中央单位党建融合体”特色品牌,抓实精神文明建设和平安建设,为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疫情防控方面,体现责任担当,严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大中央疫情防控资金监管力度,强化金融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财政监管方面,聚焦财政中心工作,着眼常态监管,积极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六稳”“六保”,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中央直达资金监管,关注基层“三保”,加强财政运行分析监控,开展财会监督,有力维护财经纪律,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做好部门预算监管。队伍建设方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建立干部个人成长档案,统筹科学使用职务职级,建强党建、监管落实和内控落实三个专班,为干部干事创业撑腰鼓劲。管理体系方面,以“提能力、打基础、建机制、抓督导、严考核”为着力点,把业务标准化建设与政务实际有机结合,建立规范化管理模式,夯实职能定型基础。

  会议强调,2021年,福建监管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创新工作思维,提升工作层次,切实履行好中央赋予的财政监管职责,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扎实推进福建省中央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