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组织参加服务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视频座谈会

  近日,财政部关税司组织召开财政部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视频座谈会,听取部分在闽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福建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沟通、全力配合,确保视频座谈会顺利召开。

  会上,财政部关税司蔡强司长介绍了2020年全年预算执行情况、财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财政部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总体情况。福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高举亮就2020年福建监管局联系服务代表委员相关工作情况展开介绍。省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福建省2020年财政工作情况及财政部支持福建省发展的相关情况。参会的11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近年来中央财政支持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章联生代表更是现场赋诗,以“民生工程摆首位,为民理财把好关”评价财政工作。代表委员也对服务“两会”代表委员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服务工作“站位高、定位好、落实细”,较好地实现全面、实在、精准服务。同时,代表委员结合福建发展实际,从生态文明建设、减税降费政策、支持科技创新、区域协调发展、公共卫生医疗建设等方面对财政工作提出若干意见建议。

  下一步,福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做深做细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相关工作,积极跟踪配合代表委员相关意见建议处理,持续深化合作交流,积极搭建联合调研平台,促进服务代表委员工作质量与监管业务水平双提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