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组织开展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干部专业能力素质,近日,福建监管局召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邀请光大银行福州分行陈为洪讲解金融专业知识与实务,分享工作心得体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陈雪敏主持学习,全局45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陈为洪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为主题,从不良资产处置概况、成因分析、处置方法、处置原则及要求等多个方面,依次进行详细介绍,并结合具体案例展开分析探讨。同时,结合福建监管局12字局机关精神和自身工作经验,给青年干部提出工作希望和建议。

  会后,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既学习了金融专业知识,也丰富了工作实践经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强化理论学习,以过硬的专业素养,为新时代监管局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局领导强调,青年干部要充分认识金融知识的重要性以及普及金融知识的紧迫性,在财政监管工作中要牢记局机关精神,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依法合规开展监管。今后,福建监管局在组织开展好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还将加强业务知识技能、工作学习研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学习活动,引领青年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提升青年干部在职能转型定型大背景下的能力素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