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迅速传达贯彻财政部抗疫表彰大会精神

  近日,财政部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福建监管局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局党组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表彰会议精神及刘昆部长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局党组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刘昆部长讲话精神,以此次评选表彰为契机,认真学习典型事迹,总结自身抗疫经验做法,自觉践行抗疫精神,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继续做好党建、纪检、业务等各项工作。一是牢牢把准航向,始终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持续做好党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党风廉政建设助推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灯下黑问题整改,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做实党支部七项基本工作法,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狠抓各项工作推动落实。三是聚焦财政中心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着眼常态监管,提高调研质量,在各处室职责范围内,继续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财税政策在闽落实,积极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确保福建省中央财政监管取得扎实成效,不断推动财政改革向纵深发展。四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担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之一,结合处室工作职能,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强化财政经济分析研判,深入调查研究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加强基层“三保”监控和疫情防控资金监管,继续加力防疫资金动态授权监控,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