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圆满完成2020年退税审核工作

  2020年,福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财政部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服务企业,圆满完成退税审核工作,共受理一般增值税、进口税收先征后退申请31户次,审核同意退付金额7.84亿元,确保相关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为履行好工作职责,擦亮退税审批工作的服务“品牌”,福建监管局切实加强退税审批工作。一是加强对办理退税企业的服务指导,及时宣传、解读退税政策,完善审核程序,提升审核效率,做好退税工作。二是在总结审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程序再梳理、对要点再归纳,优化审批流程,严格落实四级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及时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三是严格遵守退税周期,退税政策的实施,对该退多少、什么时候退进行严格把关,对超出政策期的退税严格按照政策执行,并向企业做好政策解释。

  今后,福建监管局将继续探索创新退税服务形式,进一步规范退税资料申报和审核流程,加强后续跟踪,提高退税准确性,优化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退税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