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郑传芳同志作《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讲座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展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理论性、指导性强。

  通过本次讲座,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到《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下一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财政监管的职责使命,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