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召开福建省中央财政监管工作会议

  近日,福建省中央财政监管工作会议在三明市沙县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财政工作的决策部署、财政部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对财政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总结福建省中央财政监管工作,宣传先进财政工作经验,推动监管工作落地见效。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勇,福建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林贻武,三明市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福建省财政厅相关处室同志,36个市县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梁勇同志作监管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局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服务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等财政监管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监管局机构改革、职能定型情况,明确明年财政监管工作要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林贻武同志作财政工作发言,介绍了福建省财政工作情况,并就相关财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5位基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就财政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财政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进行集中展示,为下一步做好财政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参考。

  按照议程,会议套开专项工作督导会,参会财政局按照财政运行、转移支付及绩效评价、政府债务等分组进行了专项工作现场督导交流。通过现场督导的形式,就财政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并征求意见,督促问题整改,推动责任落实,将财政监管工作视角直达基层,为即将召开的全国财政会议作好准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