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财政部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福建监管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传达刘昆部长关于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福建监管局下一步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福建监管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财政监管的各项工作部署中。一是局党组带头学习,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局领导要指导各支部认真研学,切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丰富内涵。二是各支部精心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干部自学、处室集体研学等多种方式,紧密结合财政运行、部门预算、转移支付、债务金融监管、会计监督、服务“两会”代表委员等财政重点工作,充分开展学习讨论,在学思践悟中,把监管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各项财政工作部署中去。三是在处室自学的基础上,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结合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规划,积极思考,主动谋划,进行再学习再讨论,切实提高处室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责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