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局领导赴漳州市
开展金融支持“三农”工作情况调研

  近日,福建监管局由陈雪敏副局长带队,组成专题调研组赴漳州市调研福建省农行服务支持“三农”工作情况。

  调研组通过现场走访、组织座谈、查看项目等形式了解金融支持服务地方“三农”情况。调研组先到平和县厝丘村,与当地果农蔡胜源、李坤平、曾繁贞、李和明(村书记)以及农行业务条线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蜜柚产业种植产销等发展情况、困难点与农行服务蜜柚产业情况;随后走访漳浦县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和三本肥料、台丰山生态农业等园区台企,通过实地察看台企农业项目了解当地相关部门、农行等金融机构在落实财政优惠政策和金融信贷支持台农创业、台企发展的相关情况。

  局领导对福建农行支持“三农”工作给予肯定,表示福建农行在支持“三农”工作上的措施成效显著,信贷支持覆盖到县,整村推进值得借鉴,并对福建农行下一步做好服务“三农”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农行福建省分行相关领导表示,福建农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服务“三农”的工作部署,严格执行财政部对金融机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省、市、县三级行的联动推进力度,持续深化金融服务支持“三农”力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