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办公室工会小组积极开展工会活动

  为丰富全局干部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活泼、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近日,福建监管局办公室工会小组组织开展活动,集体参观福州金鱼主题博物馆。

  国潮金鱼博物馆,是中国首个金鱼主题博物馆,也是福州观赏金鱼培育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对传播福州金鱼具有重要意义。金鱼起源于中国,至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福州是中国金鱼之都,已有五六百年历史,福州金鱼技艺起源于三坊七巷,国潮金鱼博物馆建立在三坊七巷中的塔巷,占地面积466平方米,设有“源”、“境”、“奇”、“锐”4个展厅,展出来自中国、日本、美国、泰国等十余个国家的100个品种,3000余尾精品金鱼。大家在参观中体验古法养鱼技艺,感受金鱼传统文化和福州金鱼历史的变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干部职工知识底蕴,提升了凝聚力、向心力,充分展现了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风采,激发大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