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制止浪费行为 培养节约习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引导福建监管局干部树立节约粮食意识,在杜绝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在前、做表率,近日,福建监管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一系列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人人争做光盘族”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营造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一、增强勤俭节约意识。通过发倡议书,在餐桌餐厅墙面张贴标语,利用LED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大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让节俭节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二、坚持艰苦奋斗精神。积极采取措施,在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把节约理念贯穿公务接待、食材采购和配餐用餐等各个环节,严格执行报餐制,实行定期简餐,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的行为。

  三、提倡“光盘”行动。组织志愿者在餐盘回收区督促用餐者落实光盘行动,倡导以“光盘”为荣,提高节约意识。鼓励适量取餐、剩菜打包,摒弃不良饮食陋习,杜绝浪费,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福建监管局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贯穿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过程,力求打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硬约束”,形成鼓励勤俭节约的“软环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