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保护文化之根 守护民族之魂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创新理念和重要实践,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省直机关党工委讲师团郑国珍教授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讲座中,郑国珍教授以生动事例、切身体会从“富有远见卓识、坚守同等重要、注重保护传承”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论述,从“全新视野理念、鲜明保护要求、践行传承活化”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理论性、指导性强,深入分析了文化遗产资源及保护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从留住文化根脉、守住民族之魂的战略高度,重视和推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全面部署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对福建省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提出了许多前瞻性的思想和理念。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文化自信,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增强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做守护文化之“根”、历史之“魂”的践行者,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