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迅速组织学习贯彻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

  国务院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我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结合学习刘昆部长署名文章《认真学习贯彻预算法实施条例 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迅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广泛学习和研讨。

  全过程安排带动学。局党组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迅速召开碰头会专题研究部署,一方面局领导做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另一方面要求各处室结合普法工作和监管实际,对内将《条例》的学习贯彻纳入重点工作任务,引导干部职工学懂弄通、融会贯通,在具体预算监管中贯彻落实并严格执行,对外加强普法力度,宣传财政工作。

  全覆盖研讨推动学。局领导第一时间在政务办公OA系统签署意见,统一下发通知,指导推动处室干部开展学研工作,要求围绕《条例》全文及主流媒体网站、学习强国平台的权威解读,处室开展集中研讨,鼓励干部开展自学,并适时邀请专家授课,从解读理论、运用实践等层面,运用传统引学,形成机制促学。

  全方位联系实际学。通过“学起来”,“记下来”、“用出来”,力求将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转化为监管实践。具体到监管局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立依法执政意识和治理思维,在《条例》规定框架内,扎实做好财政运行及转移支付、政府债务管理、预算绩效管理、财政监督等监管工作,结合财政部相关细化办法,进一步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及时细化操作规程,夯实监管基础,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