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扑下身子开展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抽审工作

  近期,福建监管局对政和、平和、连城3个县开展扶贫项目绩效自评抽审工作,主要通过查阅会计凭证、翻阅相关资料、现场察看、座谈访谈等方式,重点对项目主要产出和效益完成情况等绩效自评结果进行复核。

  在政和县,陈雪敏副局长与抽审组同志实地察看部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项目和中央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项目,与村民亲切交谈,深入了解项目质量、实际效果和群众满意度。局领导指出,要完善村民民主自建机制,以多数群众的共同需求为导向,发挥村民组织的作用,引导村民全过程参与项目规划、建设、管理和监督。立足现有条件和财力可能,统筹规划、整合资金、整村推进,优先安排保障农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和服务,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要完善村务公开制度,接受村民监督和评议,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在东平镇凤头移民村,抽审组一行瞻仰了中共政和第一支部旧址和革命先驱陈贵芳故居。局领导强调,要弘扬和传承苏区精神,深度融合当地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朱子文化等资源,创新扶贫开发资金运作模式,扶持和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生态旅游和红色旅游等,最大限度发挥扶贫资金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