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第三党支部赴宁德开展党建活动与调研工作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近日,福建监管局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与共建单位福建省气象局计财处党支部赴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宁德市蔡威事迹展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对宁德市气象局、寿宁县气象局实有资金账户开展监管调研和银行账户年检的实地核实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在实践中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提升能力素质。

  一、主题党日有收获。第三党支部与福建省气象局计财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九到寿宁、三进下党”的事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馆,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次进入下党乡的扶贫经历,重走总书记走过的路,重温总书记当年现场办公的历史,学习“滴水穿石、弱鸟先飞、以干得助、久久为功”的下党精神。党员干部们看着过去贫穷困苦的下党乡如今修筑公路,建立红色教育旅游景区,依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走出了一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之路,深刻感受到其中的艰辛和不易,决心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自身的工作中,为财政监管事业建设添砖加瓦。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宁德市蔡威事迹展陈馆,参观蔡威同志的故居,聆听他的英雄事迹。蔡威同志的一生为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最艰难的状况下,依旧没有选择放弃,甚至隐姓埋名继续参与革命斗争。展陈馆内保留下的文物,每一件背后的故事都令人动容。蔡威同志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甘当无名英雄的精神,令所有党员干部深受感动。

  二、支部共建有目标。第三党支部在此次的宁德之行中,与福建省气象局计财处党支部举行共建签约仪式,之后开展了支部共建学习活动。此次支部共建明确了两个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共建原则,提出了“共建共谋共发展,共筑共享共提高”工作目标,落实了组织、队伍、学习、业务、制度等五项共建内容及活动形式,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促进党建活动与业务工作的“双提升”,让党员干部锤炼自身党性的同时,不忘立足本职岗位,为财政监管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三、业务工作有成效。在开展党建活动的同时,福建监管局监管二处结合日前开展的实有资金账户监控调研和银行账户年检业务工作,对宁德市气象局、寿宁县气象局实地调研核实。宁德市气象局介绍了银行账户及实有资金账户监控的具体情况,提出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操作过程中的疑惑。监管二处同志针对相关问题进行具体的解答,并就银行账户管理,实有资金使用等方面进一步交流沟通。双方表示希望能够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