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态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近日,福建监管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特邀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传芳作《加强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郑传芳教授以“加强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十九大报告对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总结与部署、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列为根本制度、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几个关键问题、做好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等五个方面,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通过举例分析,对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阐释。做好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要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认清新问题新挑战,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针对性、有效性。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牢牢把握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持齐抓共管,加强对宣传思想战线党的建设。三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强化阵地建设与管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福建监管局财政监管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