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福建省双创示范园区做好加减乘除
助推创新创业

  近期,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对福建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开展绩效评价时发现,福州软件园等双创示范园区积极应对疫情,主动发挥资金、政策、服务、科技等方面的优势,有效提振了园区创新创业的信心与活力。

  在资金投入上做好加法,对载体内企业疫情防控新技术新成果转化、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服务重点疫区等行为给予奖励补助,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创业力度。

  在企业成本上做好减法,减免孵化企业房租水电费用,组织“1+N”银企对接会,解决企业资金困难,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

  在管理服务上做好乘法,利用科技资源建设多级联动、规范透明、资源共享、业务协同的网上政务服务体系,形成多部门信息互通、协作分工的乘法效应,打造“信息多跑步、群众不跑路”的创业环境。

  在行政审批上做好除法,主动梳理并清除小微企业从设立到经营过程的不必要的审批环节,切实减轻创业者负担,以创业带动就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