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第三党支部扎实推进“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
学习研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财政部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的部署要求及局党组的工作安排,福建监管局第三党支部(监管二处)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财政监管工作,结合业务工作,扎实推进学习研讨活动。提升思想政治和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一、提高思想认识,拟定学习计划。此次学习研讨活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对推动监管局职能转型后加强和完善财政监管工作、加快推进监管局新职能有效履行具有重大意义。第三党支部结合本支部工作特点,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本着全员参与、形式多样的原则,采取支部集中传达学习、党员自学和在线学习、参加局组织的各类专题学习研讨等方式,增强学习研讨活动的参与度和实效。坚持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真正将本次活动作为加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和理论水平、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选定研讨课题,提早动手部署。第三党支部要求每名党员提前谋划、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按要求分步骤做好专题调查研究和调研报告、工作材料的撰写;并结合学习研讨进展情况,适时在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分享经验、互相点评、开拓思路、共同提升,将学研成果切实用于改进和完善工作。确保每名党员的研讨课题都能够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深入思考,提交高质量的课题调研材料。

  三、结合业务工作,提升活动成效。第三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对局党组制定的学习研讨方案中9个重点内容进行深入的研讨学习,结合部门预算单位监管的具体工作职责,着眼长远,高位思考,进一步领会监管局改革的战略考量,思考新职能职责的有效履行。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一段时期重点工作,监管局要密切配合部内司局全面贯彻落实好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预决算审核、财政授权支付监控、银行账户年检等工作,切实将学习研讨和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监管局从转型到定型的生动实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