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战疫情 稳经济 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双线战役”精神

  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探索如何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地方经济形势和财政运行监控机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重要会议和作出的重要指示,并重点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关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原文,全体党员干部们围绕着三个方面深入进行讨论,一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十分关键的阶段,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走在前、作表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同时,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密切关注中央相关政策在闽执行落实情况,积极协助地方财政部门细化政策并持跟踪政策效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财税政策落实落细。三是密切关注疫情之下基层财政“三保”动态。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冲击不可避免,基层财政运行受影响更大。第二党支部将结合业务工作,在下一阶段,全面了解福建各县区“三保”情况,及时反映疫情对“三保”工作的影响,确保地方财政运行有序。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积极响应,共克时艰,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