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积极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
学习研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财政部有关工作部署,福建监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制定相关方案,研究部署在全局深入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

  一、组织全局参与,学习形式多样,深入研讨工作新职能。局党组成员带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指导处室开展学研工作,结合“能力提升年”建设,要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主旨交流,重点谈思考、谈落实路径、谈方法论,鼓励形成心得体会等文字材料,学习研讨情况及时报送;督促其他党员干部加强自我学习、思考和交流,做好自学和在线学习,让“三新”学习研讨入脑入心,为加快推进监管局新职能有效发挥贡献智慧。

  二、开展专项调研,加强成果利用,力求形成工作新思路。局党组要求各处室围绕“三新”学习研讨的主要内容,结合财会监督学习调研工作以及“三优”论文评选,一并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和成效,揭示问题和差距,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可操作的调研报告或工作材料。适时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主题征文评选、主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成果展示,在调查研究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经验分享和总结交流中明确工作新思路。

  三、注重落实成效,强化监管职责,彰显监管工作新作为。局党组要求坚持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真正将此次活动作为加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和理论水平、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学习研讨中,重点探索加强制度建设、机制创新的途径,在具体实践中,结合三年中期规划、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制度清单,狠抓贯彻落实,构建起具有福建监管局特色的监管模式,不断推动监管局工作嵌入财政主体业务,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在新形势下肩负新使命,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彰显财政监管事业新面貌、新作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