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把防控工作挺在监管一线

  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福建监管局正在有序开展部门决算审核和地方政府债务核实工作。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勇同志一行现场检查指导全局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督促相关处室把防控工作挺在监管一线。

  局领导一行先后在监管二处、监管四处了解询问审核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口罩配发、保洁消毒、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局领导要求,一是在部门决算审核工作中,严格按照财政部的有关要求,有计划、分步骤、高质量地开展决算审核工作,加强与相关驻闽中央预算单位的沟通,把握“完整、规范、准确”三原则,重点关注决算资料的完整性、数据的准确性、重点决算指标的真实性,按时保质完成审核工作;二是在地方政府债务核实工作中,按照财政部统一安排,重点围绕债务余额、债务余额变动情况,加强与省财政厅的协调衔接,保证核实质量,提高核实效率。三是坚持核调结合,将审核核实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既揭示问题也反映情况,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一方面督促整改,跟踪落实情况,一方面深入分析原因,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深入了解驻闽中央单位在部门预算管理以及地方财政部门在债务管理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需求等,以完善政策、优化制度的形式积极反映、及时发声,发挥监管局就地监管优势。

  同时,局领导强调,各处室要防疫、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防控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做好提前通知,网上提交资料,视频电话交流,疫情期间尽量“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不见面、少接触”。在认真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干部职工的个人安全防护,注意佩戴口罩,保持室内通风,办公室做好防疫物资调配,加强办公区保洁消毒,多方协调配合,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为更好地发挥财政监管职能筑牢安全保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