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42家中央驻闽预算单位联合倡议
支持和服务福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福建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全力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福建监管局联合福建省税务局、福州海关、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省气象局等41家中央驻闽预算单位发出倡议:和福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责无旁贷,为支持福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坚定政治信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疫情防控作为中央驻闽预算单位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表现出中央驻闽预算单位应有的政治品质和责任担当。 

  二是切实履职尽责,全力支持福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一思想、统一领导、统一行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中央驻闽预算单位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尽责助力疫情防控,密切配合,主动作为,细化实化举措,支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对本单位职责范围内联系和服务的对象做好疫情防控建议、宣传等工作,以高效、便捷、优质的日常业务办理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三是加强内部防控,全力做好本系统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遵守国家和福建省、市、区(县)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的健康管理措施要求。落实好联防联控,构建群防群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四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人民群众一起,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抗击工作中。以大局为重,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尤其是共产党员,更要时刻保持警醒、牢记职责使命,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结合岗位实际切实履行职责,保障本系统本单位工作运转,积极参加所在街道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