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在闽中央金融企业共同支持防控疫情见实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发布《福建省中央金融企业联防联控疫情倡议书》,倡议28家在闽中央金融企业积极发挥金融机构优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福建监管局的倡议下,各家在闽中央金融企业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充分发挥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民生和支撑发展作用,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助力福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通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部署疫情防控安排、研究出台疫情防控措施、发挥纪检监督执纪作用等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严、落实、落细;二是加大金融支持,全力满足疫情防控的资金需要。通过实施信贷支持政策、灵活调整信贷还款安排、为防疫企业提供风险保障支持等措施,不断加大对疫情防控的资金支持;三是优化金融服务,构建疫情防控服务的绿色通道。通过保障防疫资金高效支付、防控资金免费汇转、电子渠道业务办理便捷化、为受疫企业提供贴息贷款政策支持等方式,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有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四是抓实内部防控,严格落实自身疫情防控责任。通过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落实防疫隔离要求、启动弹性工作机制、做好现金业务疫情防控等措施,认真落实自身防控责任,抓实抓细防控工作;五是践行社会责任,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通过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开展志愿捐款活动、医护人员保险捐赠等措施,积极发挥金融机构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