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拧成一股绳 下好一盘棋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近日联合41家中央驻闽预算单位、28家中央国有金融企业、9家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共同发出倡议:和福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齐上阵,凝心聚力、群防群控,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助力福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要求,各单位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加强指挥督导,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理性面对疫情。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加强纪检监督执纪,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各单位加强协调、联合联动,切实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合作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做法,做好宣传教育和舆情引导。积极筹措防疫物资,规范防疫管理,切实做好防疫消毒和人员监测。

  倡议提出,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有关中央驻闽预算单位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积极探索开展疫情防控资金、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联合监管,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有关中央国有金融企业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优化金融服务,重点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行业、企业和个人提供扶持。有关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积极发挥信息化优势,远程协同推进工作,确保审计质量。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表示,将按照财政部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四方面工作:一是及时掌握中央财政疫情防控资金下达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拨付;二是及时了解疫情防控财税政策出台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和完善的意见建议;三是加强疫情对福建省经济发展和财政收支影响的分析,积极反映基层在疫情防控中的贡献、经验、困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是横向加强联合联动,探索开展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财税措施实施效果等方面的联合监管工作,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