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致辖区内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及从业人员的倡议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福建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现向辖区内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及从业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联防联控,构建群防群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二、加强内部防控,保障机构及员工安全。要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统计摸排本机构节前赴疫情地区出差返回的执业人员,密切关注其身体状况,按要求做好自我隔离工作。要高度重视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提高对肺炎疫情危害程度和防治措施的科学认识,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和防控部署,努力为员工提供必要的防疫物品。引导员工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及时就近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运用科技手段,鼓励灵活办公。129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通知,除部分企业外,其他企业要根据自身情况不早于2924时前复工。当前正处于年报审计工作的高峰期,为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在遵循审计准则和质控要求的前提下,建议各事务所发挥信息化优势,利用目前成熟的审计、咨询和税务信息系统,远程协同推进工作。同时通过邮件、电话和微信等方式与客户保持顺畅沟通,确保专业服务按时保质完成。同时,各事务所要尽早与疫情严重地区审计客户沟通,及早谋划未能按计划时间表完成审计工作的应对措施,必要时提请客户及时与有关监管部门沟通,申请延期披露年度报告,确保审计质量。对于延期将导致超过法定披露期限的,应关注监管部门的最新通知,并提请客户及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 

  四、众志成城,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各事务所要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线上APP、短信等方式,共同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增强企业客户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每日做好疫情、会计中介服务等舆情监测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送,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开展献爱心志愿活动,积极捐款、捐物,引导涉及疫情防控急需的药品、防护服、口罩等各项物资生产和供应的相关上市(挂牌)公司,按照政府统一部署,做好生产经营安排,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党旗,厚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