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三查三看 演绎“硬核”防疫

  23日上班伊始,福建监管局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第一时间检查督导全局疫情防控工作。 

  局领导班子一行先后到门卫室、物业室、食堂等处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做好“三查”:一查保安保洁。实地查看安保人员体温测量情况、人员来局登记情况,以及电梯间、洗手间、走廊等办公大楼公共区域的保洁消毒情况等。二查防疫物资。实地查看我局消毒液、口罩、体温计等各类防疫物资的收发情况等。三查食堂备餐。实地查看食堂环境卫生状况、人员健康情况以及食材采购备餐情况等。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强调,要全力保障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相关处室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做细。办公室要及时做好防疫物资调度,严格收发登记,后勤物业做好全面清洁消毒,严格执行出入体温测量和登记,食堂严格执行分餐配送制,加强管理,齐心协力守护全局干部职工生命健康。 

  随后,局领导班子一行到各处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主要做好“三看”:一看干部职工。关心询问干部职工健康状况、家庭情况及假期返程情况等,对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关心慰问。二看贯彻落实。督促各处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财政部、福建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部署安排。三看政务运转。实地查看内外网络运行情况、公文机要收发情况,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局领导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治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局干部职工要把防疫工作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理性面对疫情发展趋势,做好日常报告和重大事项报告,做好日常防疫防护,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越是关键时期、重大时刻,处室负责人更要压紧夯实责任,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做好财政防疫资金监管前期准备工作。各处室应根据工作职责,跟踪掌握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积极反映地方在疫情防控中的贡献、经验、困难、问题。此外,机关党委、办公室应做好全局干部职工每日报告情况的整理上报,全面如实反映我局情况,积极宣传我局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经验和感人事迹。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