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组织召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引领,鼓励青年干部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澎湃的干事创业热情,近日,福建监管局召开第三期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勇同志主讲,在职正式青年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梁勇局长分析了福建监管局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并以“坚持事业至上,发挥政策导向作用,以职务职级激发新担当新作为”为题,从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精准分类管理、积极稳妥推进职务职级并行制度等四个方面,为青年干部讲解了局党组关于人才队伍建设和干部选拔任用的原则、导向、规划和目标。同时,结合监管局工作实际,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梁勇局长指出,发挥好监管局的职能作用,需要扎实的、强有力的组织人事保障和人才支撑,全局青年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事业至上,把握工作重点,按照“四个层面”狠抓落实,讲究工作实效,砥砺前行、再接再厉,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政治忠诚可靠、坚持事业为上、勇于开拓创新、工作实绩突出的高素质人才。

  此次学习会的召开,既是局党组对青年干部的殷切希望,引导青年干部更加坚定信念、奋发有为,也体现了通过公平、公道、透明的人才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良好氛围。学习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后备军,是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细照笃行中不断锤炼自我,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监管局发展的新形势下,满怀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时代精神,履职尽责、敢于攀登、攻坚克难,为监管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