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共红山福地,建支部联动

1935年至1936年,中共闽中特委和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支队在福清市罗汉里发动众多有影响力的战斗,在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不朽的革命篇章。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我局第一党支部与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会计财务处党支部一同前往福清市一都镇罗汉里游击支队根据地旧址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一、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罗汉里闽中游击支队旧址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共同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在山间久久回荡,彰显着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以及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初心。

二、参观革命展馆,接受思想熏陶

在罗汉里革命纪念馆中,党员们不时驻足观看革命文物和历史照片,聆听革命先辈们的英雄壮举。罗汉里革命根据地创建和发展的历程回顾,让党员们感受到当年闽中游击队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家在红军亭、红军楼前回顾那段艰苦而光荣的革命岁月,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和敬意。

三、走进红军学校,交流党建经验

在红军学校里,双方支部的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交流和联动。大家首先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深入体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共同分享学习心得。之后大家还就支部党建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最后,双方支部就互讲党课、列席支部学习、互通支部建设情况达成初步意向,并将在今后的共建联动中就党建和业务如何有机融合进行探讨。

四、走访当地农户,共解群众急难

此外,党员们还一同前往农业园,了解基层农业发展状况,并特地走访年逾七十经济较为困难的种植户,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支持。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福清罗汉里之行意义深刻、收获颇丰,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又交流党建经验,共促队伍建设,强化支部联动,增进相互了解,并且以实际行动帮助当地种植户解决难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我局第一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共建联动的形式了解兄弟单位先进的党建经验和做法,用换位思考的角度重新审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用建立支部联动的方式探寻改进的方向,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