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增强法制教育 做好宪法宣传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福建监管局积极响应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宪法精神活起来,落下去,走进全局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之中。

  参加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视频会。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与由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第二课暨12.4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通过听取“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法治路径—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跟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授课,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理论思维、丰富了知识结构。

  将普法内容融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少数”,着力推动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表率。结合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新修改的《宪法》,将相关法制教育融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之中。同时,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聘请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进行“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讲座。

  积极社区共建做好宪法宣传自愿者服务。国家宪法日当天,我局联合共建社区、派出所等单位,共同迎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宣扬普法意识。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各单位悬挂横幅、宣传展板等形式,大力宣传宪法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我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本着服务社区的宗旨,充当自愿者协助社区活动,发放倡导普法意识宣传单和宪法知识手册。

  鼓励倡导多渠道自主学习新风尚,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新修改的《宪法》,鼓励倡导党员、干部通过报刊书籍、新闻资讯、学习强国App等渠道进行自主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将宪法知识融入工作生活中的理解与应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