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深学笃行 抖擞精神再出发

  为提升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和履职尽责能力,近日,福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第二次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纪检组长陈雪敏同志主持,全局青年干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以“加快观念转变 加强能力提升 全面履行新时代财政监管职责”为主题,围绕“怎么看?干什么?怎么干?”对职能转型进行了深入交流。局领导从转变理念、夯实基础、制订规划等方面,对全局青年干部全方位、多角度提出要求。

  大家表示,青年干部是财政监督事业的骨干,更是推动财政监督事业的希望所在。我们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更名设立财政部各地监管局这一决策的战略考量,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加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大局上、从职能上、从改革方向上等多个维度提高对监管局职能转变的认识。重点是要把握好监管局工作的政治属性,把握好法定职责和授权职责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43号文件对每一项工作职能的具体要求。

  大家认为,只有坚持从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来认识这场深刻变革,扎实推进职能转变,严格落实三定方案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我们才能够说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落到了实处。

  最后,局领导结合贯彻落实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找准明年工作重点与青年干部进行了交流。一是对标领导指示批示,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密切关注和监督财税法规和政策的出台和执行情况,跟踪调研财税政策实施,客观反映实施效果,深入分析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二是对标财政会议精神,着重把握好四个原则、五项重点工作和八个方面工作任务,结合43号文件赋予监管的工作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三是对标每项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因事施策,灵活运用调查、核实、监控等方法,着力提升工作成效。

  通过座谈会的召开,既为全局青年干部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也体现了局党组对青年干部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财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好2020年财政监管事业工作的主方向和着力点,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敢担当、勇挑担,向新的一年追梦出发!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