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赴平潭开展调研与党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启“党建+业务”新模式,近日,福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高举亮同志带领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平潭综合实验区对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和平潭海关进行调研,并与福州海关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让“红色动力”推动业务发展。

  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平潭考察之路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平潭综合实验区,对平潭的发展做出重要指示。第三党支部与福州海关财务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联合开展党日活动。活动先后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关注过的“一岛两窗三区”的海关监管场所、台湾小额商品免税交易市场等地,了解“忠于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平潭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平潭综合实验区几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深受教育和感染,并激发了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财政监管的工作中去。

  二、现场调研,加强与预算单位的沟通联系

  海岛研究中心领导表示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并向调研组介绍了海岛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责以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对财政资金使用的疑问。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海岛研究中心提出的问题,就有关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就如何加强中心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二是利用地域政策优势,拓宽经费渠道;三是加强学习与培训,采取系统内部学习和监管局授课培训相结合的模式。

  第三党支部通过这次平潭之行,与福州海关财务处党支部加强了共建学习,对海岛中心和平潭海关开展调研,作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发展”,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党建+业务”新模式增加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打造一流的党支部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