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近日,福建监管局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通过通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勇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会议并发表学习体会。

  梁勇同志表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每个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认真地学习了公报内容,最大的感受是框架完整、逻辑鲜明,充分阐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会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实践中的重要总结,这些显著优势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全会还强调了四个“坚持”:坚持指导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最后,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总体目标下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十三个方面的制度体系,并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

  同时,梁勇同志希望大家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时,要结合财政制度、行政体系、经济制度等方面,围绕财政工作,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内容去理解。要将具体工作职责上升到国家财政工作层面乃至国家治理方面去领会全会精神,要打破惯性思维看待问题、解决问题,正确树立共产党人世界观,熟练运用共产党人方法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