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红军纪念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近日,福建监管局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福州市晋安区宦溪镇降虎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金秋十月,凉风习习,降虎村树木茂盛,静谧古朴。踏着蜿蜒而上的石阶,党员们一边聆听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英雄事迹,一边向他们英勇战斗的地方进发——1934年8月10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血战降虎,600多名红军战士在此牺牲。到达红军烈士墓后,党员们在烈士墓前肃立,通过三鞠躬和送花的形式表达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寄托自己的无限哀思。在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中,党员们认真观看馆中陈列的文物及老照片,认真学习那段苦难辉煌的历史:在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侵华战争和第五次反“围剿”的背景下,中共中央、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和中革军委为了吹响抗日号角,掩护主力红军长征,决定成立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进军闽浙皖赣国民党统治区宣传抗日主张,推动抗日救国民族运动的发展。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前后1万多人,历时6个多月,行程5600多里,历经大小战斗30多次,付出巨大牺牲,作出重大贡献,用坚定的斗争意志和顽强的革命精神写下荡气回肠的壮丽篇章。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历史感人至深,是一部很好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材。这支队伍所展现的坚持信仰、忠于人民的爱国精神,听党指挥、勇于斗争的革命意志,不畏艰险、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纪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