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第三党支部与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第三党支部与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三坊七巷中队(国旗护卫队)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共同参观了消防博物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领导、三坊七巷中队(国旗护卫队)部分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从听取介绍福州消防大队以及三坊七巷中队(国旗护卫队)的基本情况、主要职责、消防文化、国旗文化以及发生火灾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到参观先进事迹展厅、体验地震小屋、模拟火灾逃生、观看福州消防宣传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亲自为中队国旗护卫队授旗仪式等视频,党员们热情高涨,提出各种消防安全问题与中队干部互动。随后,双方进行了工作交流座谈。局领导首先从机构改革、职能调整等方面介绍了福建监管局的相关情况,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与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加强联系,对消防救援总队由武警部队转为地方单位后部门预决算、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等方面做好监管和服务指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不仅加深了对消防工作的了解、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更加深了对消防工作的理解。特别是大家对消防队伍作为跟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奋斗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特重大灾害事故面前,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先锋模范和爱岗敬业的精神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三坊七巷中队(国旗护卫队)加强联系沟通,共同做好部门预算等相关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