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铭记初心和使命 凝心聚力再出发

  根据财政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近日,福建监管局第二党支部赴宁德福鼎市与宁德核电有限公司财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了党员干部要“清正廉洁作表率”。党员干部首先来到闽东革命老区柏洋村参观福鼎市廉政教育基地—太姥清风苑,参观了继往开来篇、清风正气篇、以案示警篇、追根溯源篇、桐江廉韵篇和心灵洗礼篇等六个篇章,通过浏览文字图片、观看视频展播、参与多媒体互动等方式,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通过本次参观,旨在警醒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本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中国共产党人党性的内在要求,要求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心存敬畏;要传承优良作风、涵养浩然正气;要坚持秉公用权、站稳人民立场。

  活动第二站到达“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过去的30年,福鼎赤溪村以时不待我的担当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因地制宜,精准发力,脱贫摘帽,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党员干部参观了赤溪村的村容村貌、精准扶贫展示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与赤溪村的视频连线,牢记总书记“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弱鸟先飞”的嘱咐,深入学习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闽东精神。通过参观学习,贯彻落实刘昆部长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要求,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坚决杜绝任何贪图享乐、坐享其成的消极心理,坚决杜绝任何不思进取、颓废悲观的不良情绪,自觉做到历练艰苦奋斗精神、锤炼顽强拼搏品质,坚决履行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在不忘初心、固本思源中坚守定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站稳立场,以仰望星空的气度提高自身站位,以躬身实践的能力锤炼自身品格,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财政监管的神圣使命,更好地将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运用到财政监管工作中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