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落细落实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福建监管局第四党支部紧紧围绕党中央和财政部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要求,始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学习领会与实践提升结合。第四党支部采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财政部网络培训班学习等方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各类资料的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讲团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的专题党课、支部书记上党课,结合实际深入对照学、带着问题学、把学习贯穿于业务当中。

  二、一线调查与深入研究结合。前往林则徐纪念馆,重温历史光辉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教育主题,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重温历史不忘初心,锤炼党性不辱使命”的理想和信念。支部成员前往尤溪县、日溪乡进行扶贫资金基层调研,及时跟进“四个到位”最新要求,结合监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一边“回头看”,一边“往前推”,从思想深处分析原因,为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筑牢根基。

  三、征求意见与切实整改结合。通过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对可以立即整改的,马上安排落实;对牵涉面广的问题,盯住改,限期改;对部分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协调处理。用“忠诚、干净、担当、有为、团结、和谐”的机关工作精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促进监管工作向前发展。

  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主题教育期间,呈现出浓厚学习氛围和蓬勃精神面貌,教育成果正在转化为立足岗位守初心、精准找差距、实干解难题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主题教育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第四党支部将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