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一线延伸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团结党员干部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深入推进上下功夫、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近日,福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高举亮同志带领局机关党委和业务处室人员深入漳州东山、南平邵武等地,在基层一线中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一、学习谷文昌精神,争做党和人民信赖好干部

  在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党员干部们现场参观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图片和谷文昌同志生前使用的实物,纷纷表示要学习谷文昌坚定不渝的信念追求,牢记初心使命,用忠诚践行党旗下的誓言;要学习谷文昌为民担当的公仆情怀,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开创中央财政监管新局面;要学习谷文昌造福一方的责任意识,发挥派驻优势,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属地落地见效;要学习谷文昌清正廉洁的从政品格,敢于刀刃向内,打造廉洁高效的财政监管干部队伍。

  二、现场调查研究,加强预算单位资产管理效率

  在东山海关、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七五一台,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实地走访,摸查实情,围绕规范属地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在调研现场,党员干部与财务人员就构建合理配置、有效利用国有资产新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现场解答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收集一线资产管理工作人员对实现科学透明高效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监管新路径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并根据我局日常监管工作实际,整理撰写调研报告,扎实有效促进属地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效率提升。

  三、服务代表委员,倾听改进财政监管工作建议

  在东山县澳角村和邵武市,党员干部们主动上门服务全国人大代表林华忠支部书记和福建武夷烟叶有限公司营销中心黄蕾副主任。高举亮同志向两位代表简要报告了财政部开展服务代表委员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福建监管局财政预算监管工作和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现场征求代表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以此次拜访为契机,进一步与全国人大代表建立顺畅高效的日常沟通机制。两位代表对我局主动上门与基层代表真诚沟通的做法表示感谢和肯定,并结合其日常收集掌握的工作情况,就其所关注的财政政策支持新农村建设、减税降费和提升财政资金绩效等方面问题,与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四、开展主题党日,弘扬红军精神坚守初心使命

  在邵武市金坑乡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和共建单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五五二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完红军临时指挥部、黄土关战役遗址后,全体党员共同开展了“忆初心、话担当、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江修明同志带头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初心’就是共产党人建党之初就树立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在开展财政监管工作中,不要忘记文明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继续弘扬红军精神,为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监管干部队伍努力奋斗。”随后,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简朴生动的语言,阐述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精神,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升华,进一步找准了践行初心的结合点、勇担使命的发力点,今后将以更大的热情和担当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