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监管局:统筹六项举措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

2019年7月10日 来源:财政部福建监管局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提高全局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7月1日—5日,财政部福建监管局通过制定实施方案、通报典型违法案例、参观书画摄影展、研讨重要精神、观看廉政影片、开展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

  一、制定方案,强化活动部署

  局党组研究议定了《福建监管局2019年“警示教育周”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从活动主题、活动时间、参加人员、教育内容等方面对警示教育进行了详细部署。局党组要求局领导要发挥好“头雁”作用,通过警示教育,不断引导教育全局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牢记党的宗旨,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纪律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二、通报案例,认真对照检视

  活动聚焦“不忠诚、不老实,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八类问题,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省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30个案例,局党组要求全局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和政治自觉,针对典型案件暴露出的问题,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对照检视,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三、参观展览,感悟爱国情怀

  在三坊七巷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参观“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福建”省直机关书画摄影作品展。作品展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集中展示了200多件艺术作品。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细细品味书画艺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传承不息的旺盛生命力,更加坚定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对人民的无限深情。

  四、研讨精神,确保入脑入心

  组织各党支部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赵惠令组长在2019年财政纪检干部监督执纪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各支部党员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践行者、维护者和示范者的决心,切实把“讲规矩、守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形成真正的行动自觉。

  五、观看影片,营造廉洁氛围

  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浮沉》《贪欲》,影片剖析了违法干部道德防线不牢、私欲畸形膨胀,无视党纪国法,最终陷入犯罪深渊的痛苦历程。大家表示,影片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筑牢反腐倡廉、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六、廉政谈话,筑牢思想防线

  在处级以上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中,局领导指出,处级干部是监管局的中坚力量,要带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严格遵守党内纪律和规矩,如实报告个人事项,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自觉遵守会议纪律,外出检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做好外聘人员管理。

  局党组高度重视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一要强化认识,不仅要认识到当前反腐倡廉已经进入新常态,更要清醒认识到中央反腐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二要入脑入心,针对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要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持之以恒,切实将廉政教育作为自身廉政建设的习惯和行动自觉,日常工作中要做到自我警示和相互提醒相结合,让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常态,为营造福建监管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