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福建专员办:抓实抓深基层党组织书记
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近日,福建专员办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考评会坚持求真务实,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有效提高了我办支部党建工作质量。

  一、会前准备扎实

  一是制定《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述职评议考核方式、主要内容、方法步骤等具体事项,全方位、多角度部署述职评议工作;二是专门收集了全年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特别是对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办机关党委工作部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为述职会提供参考;三是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积极梳理本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认真撰写述职报告,为述职做好准备。

  二、述职内容突出

  一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情况;二是围绕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

  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三是围绕突出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情况;四是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特别是履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五是围绕查找和解决问题,回应上年度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深入剖析抓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情况。

  三、评议直指问题

  述职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客观总结工作成绩,深刻反思和剖析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讲成绩时客观实在,摆问题时自击软肋,实事求是,不回避问题,真实还原了2018年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每个支部书记述职后,两位办领导都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意见。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四、强化结果运用

  为进一步坚持在考评结果运用上用实功、出实招、见实效,会后,我办要求各支部书记通过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上级点评、群众评议和综合评价意见指出的问题,并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下一步,办机关党委将通过对照清单,定期督查检查,通报整改落实情况等方式进行督促,推动形成述职评议闭环回路,切实提高我办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