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福建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办事指南

中央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试点部门(单位)财政直接支付用款申请审核办事指南


        一、文件依据
      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央单位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试点资金支付管理办法》(财库[2002]28号通知印发);《财政部驻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试点资金支付审核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财库[2003]45号通知印发)。
      二、审核范围
      驻苏中央预算单位(国库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单位)下列财政性资金的支付应报我办审核:
      1、实行财政直接支付的工程采购支出、物品和服务采购支出;
      2、实行财政直接拨付的专项资金的支付;
      3、财政部规定的其他资金的支付。
      三、申请用款单位应报送的资料
      1、《中央基层预算单位财政直接支付申请书》;
      2、单位年度预算(预算控制数),分月用款计划;
      3、合同或招标采购的中标合同等文件、相关票证等复印件;
      4、工程采购支出申请材料还包括:项目概算,工程计量支付审签单,预付工程款需提供预付工程款支付凭证,工程款需提供工程价款结算单,设备材料款需提供设备材料采购清单。
      四、操作规程
      1、在福建有省级主管单位或中央二级预算单位的,由省级主管单位或中央二级预算单位审核、汇总后再报本办审核;在福建没有主管单位的中央基层预算单位的用款申请直接报本办审核。
      2、本办按照“经办人初审--处室负责人复核--办领导审签”的程序,原则上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对中央财政国库管理制度试点资金支付用款申请的审核。同时,本办将根据审核情况,不定期安排对申报单位的现场核查。
      五、职能部门、岗位及联系方式
      职能部门:财政部驻福建省专员办综合处   
      岗位责任人:黄飞轮
      联系电话:0591-87800970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06年10月16日